挑選床墊常見九大錯誤迷思,為何買床墊一定要試躺?

挑選床墊的時候,除了事先做功課了解各種材質,像是記憶床墊乳膠床墊獨立筒床墊的分別是什麼?床墊種類、床墊尺寸的事前功課做完,接下來就是實際挑選床墊,但到床墊品牌門市選購,該注意哪些事情?挑選床墊常見九大錯誤迷思,就交給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來破解,為何買床墊推薦一定要試躺?試躺需要注意什麼?跟宅家小學堂一起來避開挑選床墊常見的錯誤!

1.挑選床墊常見錯誤

1.1.沒有試躺就買床

挑選床墊-床墊軟硬

如何挑選適合的床?每個人的身型、體重不同,睡眠習慣和喜歡的躺感也不同,可以評估各種條件,來推敲出床墊怎麼選,但找到心儀的床墊款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親自試躺才準確!床墊試躺讓你可以自己感受各種床墊材質的真實躺感,直接感受床墊能不能幫助身體釋放壓力。沒有試躺就買床,長期睡下來如果發現床墊太硬腰部容易懸空或太軟導致臀部深陷,就容易影響脊椎健康,所以床墊試躺是非常重要的,至於床墊試躺有哪些要領?如何避開挑選床墊常見的錯誤,跟著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繼續看下去!

1.2.舒適層比較厚的床就比較好?

常見的外國床墊品牌高度都很高,讓人聯想到床墊越高越舒適,但其實床墊挑選時,並不是舒適層越厚就越好,床墊材料多不等於好,如果碰到增加太多劣質材料增加床墊高度的床墊品牌,反而可能無法發揮獨立筒床墊的效果!

因此選擇床墊時要以彈簧支撐性為準,還有可以深入了解床墊材料分別是哪些,好享宅家床墊的乳膠床墊、記憶床墊,不同系列床墊款式搭配的彈簧、舒適層各有講究,在找高雄床墊推薦的話,推薦親自到門市試躺感受差異。

更多介紹:床墊推薦怎麼選?床墊種類、軟硬度、尺寸破解三大床墊迷思

1.3.只看品牌或價格挑選床墊

挑選床墊的大忌之一,就是只看床墊品牌、價格就直接買!雖然不同的床墊品牌有各自的特色、強項,但是看文字敘述或是產品介紹,都是理解挑選床墊的概念而已,床墊推薦名單的常勝軍,也有可能跟你的身形不貼合,床墊不是越貴越好,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所以挑選床墊一定要試躺!

1.4.認為彈簧數量越多越好

挑選床墊--彈簧多寡

獨立筒彈簧顆數是越多越好嗎?顆數少是獨立筒床墊缺點?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床墊來回答獨立筒顆數迷思。比起數量,你更需要認識獨立筒是什麼,每一個獨立筒床墊品牌使用的彈簧,從原料、產地、製程都有所講究,就連彈簧的含碳量、如何冷卻都會成為影響彈簧品質的關鍵。

更多介紹:獨立筒床墊挑選:3個獨立筒床墊推薦原因,輕鬆找回理想睡眠!

2.為何挑選床墊一定要試躺?

就像買衣服、買鞋子都需要試穿,買沙發需要試坐一樣,只有親身體驗家具、物品實際使用方式,才能感受適不適合自己,尤其床墊是要每天睡,現在床墊壽命至少都是十年起跳,在挑選床墊的時候一定要試躺,才不會買到不適合的床墊影響長期睡眠品質。以下列出幾種錯誤床墊試躺方式,親自試躺的時候記得避開這幾點!

3.錯誤試躺方式

3.1.坐在床上或用手按壓的方式挑選軟硬度

挑選床墊-坐在床上

只用坐在床上或是用手按壓的方式,變成在床墊上只有單點施力,全身壓力集中在床墊的其中一部分,獨立筒彈簧下陷的程度會比躺平時更深,就會覺得比躺下時還更軟,床墊在設計上就是必須全身躺平,才能感受是不是有良好的支撐度,還有翻身時的穩定度、身體接觸到床墊的感覺,床墊試躺時千萬不要害羞,安心放鬆試躺的結果才準確唷。

挑選床墊-用手按壓

3.2.試躺床墊時沒有選對枕頭高度

枕頭高度是大部分人挑選床墊時常常忽略掉的小細節,沒有選對枕頭高度,每個人的身材、肩膀寬度不同,因為枕頭高度也會影響床墊下陷程度,如果枕頭高度不適合,脊椎沒辦法適當放鬆,試躺床墊的感受就不會舒適跟準確。

3.3.試躺時間太短

高雄床墊好享宅家試躺床墊時,很多朋友都是意思意思躺個30秒就急著要起身,但其實床墊試躺建議在同一張床躺10分鐘以上,因為身體剛躺下時沒辦法立刻放鬆,只能感受是不是自己習慣的床墊的軟硬度,床墊試躺10分鐘以上,身體完全放鬆保持自然的姿勢貼合床墊,讓身形跟床墊穩定安放,感受這張床墊有沒有平均受壓,才能評估彈簧的支撐度、床墊的包覆感適不適合自己。

3.4.只用一種姿勢挑選床墊

挑選床墊-睡覺姿勢

不管你平常習慣側睡還是仰睡,床墊試躺時可不能只用一種姿勢挑選床墊!因為睡覺不可能一直只用一種姿勢,每個人睡覺會在無意識中翻身很多次,床墊必須在你更換不同睡姿的時候,都能平均地支撐身體部位、給身體放鬆的空間,才是最適合你的床墊!所以床墊試躺的時候,記得不能只用一種姿勢挑選床墊,多多變換睡姿來測試床墊穩定度也是很重要的。

3.5.選擇太軟或過硬的床

硬床、軟床哪種好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床墊軟硬度也會影響到整體支撐力,如果床墊軟硬度不適合,長期下來反而有造成身體負擔的可能性。

選擇太軟或太硬的床會怎樣?太軟的床躺下去脊椎沒辦法自然伸直回正,長期可能會影響脊椎健康;躺在太硬的床有腰部懸空的疑慮,床墊沒辦法好好貼合身型,就無法好好放鬆腰部得到適當的休息。

找到適合自己身形、軟硬度適中的床墊,可以讓支撐力發揮最好效果,進而確保睡眠品質。

更多介紹:床墊推薦怎麼選?床墊種類、軟硬度、尺寸破解三大床墊迷思

看完了挑選床墊常見的錯誤,沒有試躺床墊就買床,對睡眠品質、脊椎健康都可能造成不好的影響,沒有哪張床墊可以厲害到適合所有人,建議你買床墊一定要親自試躺,因每個人的睡眠習慣、體型、身形都不一樣,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床墊提供4種彈簧+3種舒適層,總共有8種軟硬度作選擇,經由實際試躺,相信你會找到適合自己身體的床墊軟硬度,舒服到讓你每天都想多睡五分鐘!


好享宅家床墊產品介紹

歡迎前往高雄床墊門市參觀試躺,提供最專業的建議,輕鬆挑選好床~!

挑選床墊常見錯誤有哪些?

挑選床墊為何一定要試躺?

評分者:reader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