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推薦怎麼選?床墊種類、軟硬度、尺寸破解三大床墊迷思

你有沒有睡醒覺得腰痠背痛的經驗?睡得再久還是覺得累,沒有得到充分休息,很可能是床墊需要淘汰的警訊!一張好的床墊可以讓你一夜好眠,想要提升睡眠品質的話,床墊推薦怎麼選?床墊種類好多,硬床、軟床哪個比較好?好的床墊應該具備哪些條件?讓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帶你從床墊材質、床墊尺寸到買床墊注意事項來深入了解,破解床墊怎麼選的三大迷思就交給宅家小學堂,一起找到如何挑選適合床墊的訣竅!

1.床墊種類有哪些

1.1.泡棉床墊

平常比較少聽到泡棉床墊這個詞,因為泡棉床墊大多用在床墊的舒適層中,搭配彈簧或乳膠來做成結構完整的床墊,泡棉床墊有密度高低的差別,讓床墊可以做出各種不同軟硬度。

1.2.記憶床墊

床墊推薦-記憶床墊

高密度的記憶床墊優點有慢回彈、減輕壓力兩點,用手壓下記憶床墊會出現明顯掌印,隨著手離開床墊痕跡慢慢消失,這樣的慢回彈狀況表示記憶床墊可以有效吸收床墊與身體接觸時的壓力、不會產生明顯的反作用力,能夠柔軟的包覆並貼合身形,讓睡眠更安穩。

而記憶床墊的優點最重要的就是減輕壓力,記憶棉可以平均分散身體的壓力,讓身體每個部位都能放鬆不受到擠壓,翻身也能馬上貼合身形。

更多介紹 : 記憶床墊推薦嗎?解析記憶床墊特色與優缺點,找出最合適床墊

1.3.乳膠床墊

床墊推薦-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擁有大多數人會喜歡的躺感,除了柔軟之外帶有回彈力,能更貼合身體自然曲線,乳膠床墊特色就是包覆和Q彈同時並存,比起傳統泡棉,乳膠床墊推薦原因之一,就是更能釋放身體壓力,高密度的天然乳膠支撐性高,具有高回彈力,能給身體足夠的支撐力,不管是乳膠床墊或是搭配獨立筒床墊而組成的獨立筒乳膠床墊、乳膠獨立筒床墊,都能夠給予身體很好的包覆感以及支撐力。

更多介紹:乳膠是什麼?乳膠床墊推薦嗎?優缺點大解析

1.4.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

床墊推薦-連結式床墊

一般傳統彈簧床使用的是連結式彈簧,由鋼線串聯成一整面的床墊,只要稍微晃動整張床都會牽連受到干擾,腰部、臀部身體曲線處也不容易獲得支撐,才會有睡久容易腰痠背痛的狀況。

1.5.獨立筒床墊

床墊推薦-獨立筒床墊

想了解獨立筒床墊,就必須先認識「獨立筒」的概念,獨立筒指的是床墊中彈簧的狀態,把每一顆彈簧個別用不織布袋子裝起來,排列成筒狀,而這種情況下每顆彈簧是各自承受壓力,彈簧跟彈簧不會互相影響、牽動,就叫作獨立筒。

身體平躺時,每顆彈簧隨著腰部、背部、臀部施加不同的壓力,給予適當的支撐是獨立筒床墊優點,讓身體每個部位和獨立筒床墊完美貼合,不會因為空隙而腰痠背痛,這也是獨立筒床墊和傳統彈簧床最大的不同。

更多介紹:獨立筒床墊挑選:3個獨立筒床墊推薦原因,輕鬆找回理想睡眠!

2.好的床墊推薦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2.1.良好的透氣度

床墊一年四季都要使用,透不透氣除了是怕夏天悶熱難入睡之外,透氣也關乎著床墊壽命,市面上很多床墊底部都用止滑布,底部不透氣就容易發霉,睡久也會影響健康。好享宅家的表布使用雙面天絲,確保床墊的透氣良好,乳膠床墊或記憶床墊系列因為是三線床,都有做透氣網眼布增加透氣度,至於床墊側邊的護邊市面上大部分使用泡棉護邊會封住不透氣,好享宅家採用輔助彈簧護邊,透氣和支撐力都有保證。

2.2.材料經過無毒檢驗

床墊接觸身體的時間很長,床墊材質本身就是必須經過加工才能成型,因此床墊成品最好是有經過無毒檢驗會比較安心,像是SGS檢驗、歐盟無毒床墊認證、英國INTERTEK,都是具有公信力的無毒驗證機構,購買通過無毒檢驗測試的床墊更安心。

2.3.具備抗菌防蟎

台灣因為環境潮濕,很多人深受過敏之苦,布製品又容易滋生塵蟎,如果床墊具有抗菌防蟎效果,就能改善塵蟎引起的鼻子過敏、皮膚過敏,睡眠不中斷。

2.4.高碳鋼彈簧

身體平躺時,每顆彈簧隨著腰部、背部、臀部施加不同的壓力,給予適當的支撐是獨立筒床墊優點,獨立筒最核心材質,彈簧的品質是最大的因素,高雄床墊推薦專家好享宅家床墊使用的是含碳量介於0.77~0.78%間的「高碳鋼」彈簧,除了硬度之外也擁有極高韌性,一般含碳量0.6~2%可以稱為高碳鋼,使用高碳鋼製作而成的彈簧耐久度較高。

2.5.床緣不塌陷設計

除了床墊本身的支撐力之外,大多數人不會注意到床沿的部分,床的側邊若沒有強化設計,獨立筒容易塌陷,坐在床邊就可能會受力不平均讓壽命變短,好享宅家床沿使用360度M型強化邊框設計,不論用什麼姿勢坐都能獲得良好支撐和彈性,起身更輕鬆。

2.6.適合的軟硬度

傳統彈簧床因為結構相對單純,軟硬度差異不大,比較難找到真的完全滿意的床墊軟硬度,好享宅家有4種彈簧+3種舒適層,總共有8種軟硬度,硬床、軟床哪個比較好?宅家小學堂帶你繼續看下去。

床墊推薦-8種軟硬度床墊

3.床墊推薦硬床好、還是軟床好?

在認識不同的床墊種類之後,要如何挑選適合的床?硬床、軟床哪種好?因為每個人的身型、體重不同,睡眠習慣和喜歡的躺感也不同,可以評估各種條件,來推敲出床墊怎麼選,但最適合的床墊款式一定要親自試躺才準確!像硬床、軟床哪種好沒有標準答案,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床墊軟硬度也會影響到整體支撐力,如果床墊軟硬度不適合,長期下來反而有造成身體負擔的可能性。

床墊推薦-床墊太軟

太軟的床躺下去脊椎會歪掉,沒辦法自然伸直回正,長期可能會影響脊椎健康。

床墊推薦-床墊太硬

躺在太硬的床則是腰部會懸空,床墊沒辦法好好貼合身型,就無法好好放鬆腰部得到適當的休息。

床墊推薦-床墊軟硬適中

找到適合自己身形、軟硬度適中的床墊,可以讓支撐力發揮最好效果,進而確保睡眠品質。

4.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床墊推薦-台灣床墊尺寸

市面上各種專有名詞,像是5尺標準雙人床、6尺加大雙人床、特大雙人床、Queen size、King size,你知道分別代表床墊大小多大嗎?一台尺幾公分怎麼換算?單人床尺寸、雙人床尺寸怎麼選比較好?床墊尺寸怎麼選就交給好享宅家教你一招就解決!

更多介紹:床墊尺寸總整理》床墊大小怎麼選?各國床墊尺寸換算一次看懂!

5.樓梯、電梯狹窄的話,選擇的床墊尺寸能順利搬運嗎?

很多人雖然想選購比較大的床墊尺寸,但是家裡沒電梯、樓梯寬度較窄,只能忍痛換買比較小的床墊尺寸,才能順利搬運到臥室就定位,這些煩惱交給高雄床墊專家好享宅家來解決!好享宅家床墊不管是什麼款式、什麼床墊尺寸,都有加入可折式設計,樓梯、電梯狹窄也不怕,使用對折的方式搬運好輕鬆,透過專業技術對折,不必擔心搬運過程影響彈簧結構。

6.床墊推薦怎麼選?最常見的三大迷思!

6.1.床墊越高越舒適?

常見的外國床墊品牌高度都很高,讓人聯想到床墊越高越舒適,宅家小學堂為大家解開疑惑!床墊高度是由床墊材料分層構成,而獨立筒彈簧彈性表現更好,更能服貼身體曲線,因此彈簧長度比較長,整體高度就比傳統彈簧床的連結式彈簧床墊高。

不過挑選床墊時並不是越高就越好,床墊材料多不等於好,如果碰到增加太多劣質材料增加床墊高度的床墊品牌,反而可能無法發揮獨立筒床墊的效果!因此選擇床墊時要以彈簧長度為準,還有可以深入了解床墊材料分別是哪些,好享宅家床墊的乳膠床墊、記憶床墊,不同系列床墊款式搭配的彈簧、舒適層各有講究,在找高雄床墊推薦的話,推薦親自到門市試躺感受差異。

6.2.床墊越貴越好?

挑選床墊時大部分人比起追求CP值,更注重實際上的舒適度,畢竟一張床墊壽命長,不像衣服真的不耐穿常常汰換也不心痛,所以購買床墊時比較願意花大錢,有名的床墊品牌那麼多,床墊是越貴越好嗎?

其實比起品牌、價格這些外在因素,每個人身型、體重和睡眠習慣都不一樣,對床墊支撐度、軟硬度的需求也不一樣,要找到適合自己身形和喜好躺感的床墊,一定需要親自試躺,比起床墊價格,更重要的是床墊適不適合你,貴的床不一定適合你,選對支撐性才是最重要的。

6.3.床墊材料越厚越好?

選購床墊的迷思之三,床墊材料越厚就越好嗎?其實跟床墊高度不是越高越好概念有點雷同,床墊材料大致分為表布、舒適層、彈簧三大部分,並不是每個部分都需要很厚。

舉例來說,一個床墊整體40公分高,但彈簧高度20公分,只佔了一半左右的高度,剩下都是其他床墊材料,這樣彈簧的受壓率不高,就沒辦法發揮獨立筒彈簧的優點和特性了。

破除選購床墊的三大迷思,認識了記憶床墊、乳膠床墊的材質,以及選購床墊尺寸、床墊品牌、床墊軟硬度等等標準,你有更了解床墊怎麼選了嗎?床墊推薦其實每種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優缺點,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好享宅家床墊有4種彈簧+3種舒適層不同搭配,總共有多達8種軟硬度的床墊款式,在尋找高雄床墊推薦你親自來試躺,找到適合自己身型的理想床墊!


好享宅家床墊產品介紹

歡迎前往高雄床墊門市參觀試躺,提供最專業的建議,輕鬆挑選好床~!

床墊推薦怎麼選?

床墊推薦種類有哪些呢?

評分者:reader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