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推薦嗎?優缺點完全解析,帶你找到最佳睡眠品質

大多數人在搬家、買新房子的時候會需要選購新的床墊,但床墊實在有太多種材質、軟硬度,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呢?除了實際到好享宅家床墊門市確認床墊尺寸與試躺選購之外,可以先從了解不同材質的床墊開始,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乳膠床墊,乳膠是什麼?獨立筒乳膠床墊CP值高嗎?乳膠床墊價格?本篇將從獨立筒乳膠床墊優缺點、乳膠床墊推薦原因、乳膠床墊壽命,三大角度來帶您深入認識乳膠床墊,手把手教你乳膠床墊該怎麼挑,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提升睡眠品質!

乳膠床墊-天然乳膠01

1.乳膠是什麼?

想要選購適合自己的乳膠床墊,首先第一問題就是乳膠是什麼?乳膠其實就是橡膠樹的樹汁液,因為萃取出來的橡膠樹汁是乳白色的,暴露在空氣中會漸漸凝固為膠狀,帶有自然的黏性,因外表及特性得名「乳膠」,一般說的乳膠床墊、乳膠枕頭都是使用天然乳膠作為原料,而天然乳膠床墊的原料只能經由人工割取採收,可以說天然乳膠是相當珍貴的材質,品質比化學製造的合成乳膠更穩定且耐用,所以市面上乳膠床墊價格高低落差較大不是沒有原因。那麼乳膠床墊該怎麼挑?天然乳膠、合成乳膠該如何區分?新手要自己判斷是不是天然乳膠床墊並不簡單,讓我們從好享宅家床墊小學堂來學習相關知識吧!

2.乳膠床墊推薦原因

知道了乳膠床墊的原料之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乳膠床墊好睡嗎?乳膠床墊CP值高嗎?記憶床墊和乳膠床墊差異在哪?我們一起來看看乳膠床墊推薦原因有哪些:

2.1.乳膠床墊躺感

乳膠床墊好睡嗎?為什麼乳膠床墊受到許多人關注,就是因為乳膠床墊擁有大多數人會喜歡的躺感,除了柔軟之外帶有回彈力,能更貼合身體自然曲線,乳膠床墊特色就是包覆和Q彈同時並存,比起傳統泡棉,乳膠床墊推薦原因之一,就是更能釋放身體壓力,提升睡眠品質。

乳膠床墊-服貼性

2.2.乳膠床墊的良好支撐力

好享宅家床墊使用泰國天然乳膠,純度90%、密度為75kg/m3,高密度的天然乳膠支撐性高,具有高回彈力,能給身體足夠的支撐力,不管是乳膠床墊或是搭配獨立筒床墊而組成的獨立筒乳膠床墊、乳膠獨立筒床墊,都能夠給予身體很好的包覆感以及支撐力。

2.3.乳膠床墊材質能抗菌防蟎

乳膠床墊原料中的橡膠汁液,最重要的成分橡膠蛋白酶,有除菌、抑菌效果,且天然乳膠帶有塵蟎不喜歡的味道,能夠減少過敏原塵蟎的活動力,好享宅家床墊使用的天然乳膠都是一體成形,乳膠本身表面會生成一層薄膜,使得表面更加光滑,減少塵螨在表面附著的機率,因此,也成為父母們給小寶貝最好的保護,減少小朋友過敏源的來源,抗菌防蟎是大家公認的乳膠床墊特色、乳膠床墊推薦原因之一。

乳膠床墊-抗菌防塵螨

3.乳膠床墊優缺點

更了解乳膠床墊特色之後,乳膠床墊CP值高嗎?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乳膠床墊?高雄床墊推薦-好享宅家床墊為大家列出乳膠床墊優缺點,乳膠床墊的味道?乳膠是否容易氧化呢?乳膠床墊使用壽命是否比較短?這些問題都將一一為您解答,帶您初步了解乳膠床墊該怎麼挑!

乳膠床墊-天然乳膠02

很多人提問關於乳膠床墊的味道如何?天然乳膠製成的不管是獨立筒乳膠床墊或純乳膠床墊,新床都會有天然的橡膠味道,拆封靜置一段時間就會慢慢淡化,可以不用太擔心氣味問題。如果乳膠床墊的味道聞起來有強烈牛奶香,或是好聞的香精味道,就可能有添加其他化學香精,消費者在選購乳膠床墊時要特別注意。天然乳膠和合成乳膠、人造乳膠在原料成本完全無法相比,這也是市面上乳膠床墊價格高低落差較大的原因。

乳膠床墊-天然乳膠03

乳膠是否容易氧化呢?也是大家關心的重點之一,乳膠一但接觸到高溫、受紫外線照射,會加速乳膠氧化和分解,將乳膠床墊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可能致使乳膠硬化進而失去彈性,是天然乳膠床墊的大忌。而好享宅家使用的乳膠為一體成形未經切割過的天然乳膠,本身會有天然的保護膜,能減緩乳膠氧化速度,比起合成乳膠更耐用,所以只要避免曬太陽,不直接使用電熱毯、電熱扇的情況下,乳膠並不會非常容易氧化,正常使用10年是沒問題的。

乳膠床墊使用壽命是否比較短?因為天然乳膠床墊不能曬太陽、接觸高溫,消費者會擔心相對來說乳膠床墊壽命是否比較短,高雄床墊推薦-好享宅家床墊使用的是一體成形未經切割過的天然乳膠,本身會有天然的保護膜,能減緩乳膠氧化速度,只要搭配正確的保養,乳膠床墊壽命可以達到10年左右。

4.獨立筒床墊、乳膠床墊是不一樣的嗎?

乳膠床墊-乳膠床墊結構圖

獨立筒床墊和乳膠床墊,是兩種不同材質的床墊,但如果在獨立筒床墊上使用乳膠床墊作為舒適層,除了能有獨立筒的高支撐力之外,同時有乳膠床墊的包覆性和Q彈舒適躺感,就成為了獨立筒乳膠床墊、乳膠獨立筒床墊,雙重優點讓睡眠品質有效提升,不容易睡得腰痠背痛。

看完了各種獨立筒乳膠床墊優缺點、壽命、推薦原因,想要更進一步知道乳膠床墊價格、實際躺感,隨時歡迎您到高雄床墊推薦專家-好享宅家床墊免費試躺,專人為您介紹各種款式差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獲得好眠。想知道更多關於床墊怎麼挑選?乳膠床墊與記憶床墊的差異在哪?如何區分合成乳膠與天然乳膠?不要錯過好享宅家床墊小學堂,未來將持續分享更多床墊知識,帶您一起找到最佳睡眠品質!

延伸閱讀 :

挑選床墊常見九大錯誤迷思,為何買床墊一定要試躺?

乳膠床墊系列 | 高品質天然乳膠床墊品牌推薦 – 好享宅家床墊


好享宅家床墊產品介紹

歡迎前往高雄床墊門市參觀試躺,提供最專業的建議,輕鬆挑選好床~!

乳膠床墊壽命長嗎?

乳膠床墊有防螨嗎?

評分者:reader
評論分數
5.0